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服务客户 精准发力 打造“当地最好的外汇银行”

2017-08-29 11:2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段艳超

  

    大众网淄博8月29日讯(通讯员 段艳超国际结算业务是中国银行的优势业务。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一直将服务好、维护好国际结算客户作为工作开展的重点,该行以客户为中心,精准对接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获得客户点赞的同时,国际结算业务不断取得新突破。截止7月末,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已累计为当地进出口客户叙做国际结算业务30.06亿美元当地市场份额40.91%,叙做跨境人民币业务14.16亿元当地市场份额达到54.08%,“两个份额”均列当地第一

  一、实地走访,为客户提供精准服务

  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不断加大进出口企业现场走访力度,积极邀请总行、省行专家联动上门为企业提供外汇专业知识讲解,认真听取客户意见及业务需求,加强交流与服务深度,利用外汇业务优势,优化客户体验。截至7月末,该行累计上门服务进出口企业530余次,平均每天上门服务客户2.5次,为客户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向客户提供专业化产品参考方案,精准发力,有效解决了客户在国际结算上的业务难题。

  二、会议推介,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上半年,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先后举办“出口单证制单培训会”、“国际汇款重点客户产品推介会”两期客户推介会,邀请淄博当地350家企业参会,覆盖淄博市辖属全部区县,受邀企业占当地进出口企业的20%,活动内容丰富,得到客户一致好评。利用推介会有利时机,该行建立面向客户服务的微信群,搭建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渠道,打通业务沟通“最后一公里”问题,客户随时可以在群内提问,淄博分行。通过微信群解答客户疑问、发送业务提示,进一步树立了中国银行的专业形象,拉近了银企关系。

  同时,该行还积极邀请淄博当地3家重点企业参加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一带一路”客户产品推介会,加快淄博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步伐,有效促进了淄博当地 “一带一路”相关业务的发展。

  三、网络金融,客户“省时省力

  该行持续推动国际结算线上业务的发展,不断加大在线结算与电子交易平台业务的推广力度,满足进出口客户足不出户即可高效办理国际结算业务的需求,为客户“省时”、“省力”。截止7月末该行在线结算客户达404户,较2016年新增96户;电子交易平台客户52户,较2016年新增26户越来越多的客户体验到网络金融的便捷。

  优质服务永无止境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继续坚持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持续发挥好国际结算业务品牌优势,当扎根当地实体经济,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外汇金融产品创新,为当地进出口客户提供最好、最优质的金融服务,建设“当地最好外汇银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