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博山支行举办警示教育培训预防职务犯罪

2017-08-23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陈玲

  大众网淄博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玲随着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金融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渗透于社会经济生活的各个领域。工行作为金融领域的重要一员,在国家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由于行业的特殊性,员工天天跟钱打交道,少数员工受利益驱使,违规违纪,甚至触碰了法律的红线,给银行、客户、员工个人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博山支行举办警示教育培训班,邀请博山区检察院警官为员工讲授预防职务犯罪教育课,使员工筑牢预防职务犯罪的防线,推进反腐倡廉常态化。授课从三个方面进行:  分析目前全国的反腐败形势。现在全社会正致力于“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并以这一体系为指导开展反腐败活动。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代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大反腐败力度,先后查处了49名副部级以上高官,彰显了我党惩治腐败的强大决心。  讲述什么是职务犯罪。通过授课使员工充分认识到廉政教育和职务犯罪的重要性、长期性、艰巨性,明白一些法律规定和界限,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不能做的事情如果做了,会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提高员工依法合规的自觉性,使员工远离职务犯罪。  分析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的特点。一是犯罪形式和犯罪类型呈现多样性;二是职务犯罪涵盖金融领域各个岗位;三是犯罪事实和手段具有较强的隐蔽性;四是金融领域职务犯罪带来的危害大。金融领域职务犯罪社会影响大、直接损失大、侵害对象多,给金融机构带来后果严重的声誉风险。检察院警官通过十几个真实的案例,向员工揭示了金融职务犯罪给银行带来的巨大危害,以及给员工家庭带来的惨痛教训。  博山支行通过举办警示教育培训班,引导员工算清“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帐、自由账、健康账”,为员工敲响警钟,使员工深刻认识到,党员、干部、员工不论职务高低,都要受到党纪国法的约束,如果私欲膨胀、滥用权力、谋取私利,必然受到法律的惩处。进一步引导员工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珍惜集体荣誉、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把握自己,管住自己,防微杜渐,远离职务犯罪。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