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多点着力力促运行管理工作质量提升

2017-08-23 15:4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罗宁丽

    大众网淄博8月23日讯(通讯员 罗宁丽为切实加强业务风险防控,工行淄博分行多点着力,从远程授权管理、业务集中处理管理、风险事件管理、网银对账管理等方面入手,强化各级运管人员内控合规意识,规范其管理及操作行为,促使我行的运行管理质量全面提升。 
    从运行专业推进会入手。一是由各支行分管行长汇报了自8月12日运行管理座谈会以来本行对支付密码器推广、业务集中处理、远程授权、网银对账、风险暴露水平和残破币管理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具体效果及下一步工作措施。二是利用推进会,总结、分析、通报以上几项重点工作的进展和推进情况,分析原因,查找不足,把运行管理工作做的更好。 
    从远程授权管理入手。一是依据拒绝率、风险事件、授权时间等指标,每月对授权柜员进行通报,对排名靠后的柜员进行重点帮促。二是对授权时间、业务量、拒绝率等数据,进行筛选排队,优化审核流程。三是对形成的风险事件,逐条分析风险形成原因并追究责任,积极与前台柜员沟通,落实责任追究制。 
    从业务集中处理入手。?一是分行加强对网点实时风险的监控与管理,每日下发《退回清单明细表》、《网点运行质量统计清单》和《网点柜员业务处理情况统计清单日报》,点评业务处理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重点关注的事项。二是督查网点查找不足,尤其对退回率、失败率居高不下的网点进行调度,督促查找原因,在防范操作风险的同时,快速提升业务集中处理质量。 
    从风险事件入手。一是实施《风险预警通报》制度,对风险暴露水平、风险率、风险度较高的网点、柜员进行重点整治。二是深入了解和分析营业网点运营风险的总体状况、风险分布特征、变化趋势以及柜员的风险暴露水平,建立以风险事件为导向的检查事项,通过现场和非现场的检查与辅导,强化高风险业务,重点环节风险管控的制度执行,规范业务操作行为,提升制度执行的自觉性。 
    从网银对账入手。一是利用电话回访,逐户落实了解部分客户未使用网银对账的原因,及时解决客户疑问,必要时上门指导。二是新增客户要求谁营销,谁负责,帮助客户自助开通网上银企对账功能。三是对帐中心专人管理网银对账,及时督促网点指导客户进行网银对账,确保客户能够按时通过网上银行完成对帐。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