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桓台支行多项措施并举扎实做好基层服务工作

2017-06-30 18:4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30日讯(通讯员 郑云盛)服务,对于金融行业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它关系到一个金融企业与客户融洽关系的建立和社会对银行的认可以及在心目中的形象,对于银行金融产品的营销、客户的争取、市场的占领乃至综合竞争力的提升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说,服务工作的好坏,是关系银行业生存和发展的大事。那么,如何才能做好基层部门的服务工作呢?

  一是要有优美的服务环境。环境,是客户接触到的第一印象和感受。窗明几净、简明整洁的环境会让客户有一个好的心情。所以,对于网点的建设、设计、布局等一定要人性化。不一定需要多么豪华、多么花哨、多么个性化,只要大众化就能够让客户感到温馨、满意。

  二是要有亲善和蔼服务态度。根据客户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阳光的形象、慈善的笑容、关怀的语言、体贴入微的帮扶是拉近与客户距离的法宝。主动对有需要帮助的客户真诚的询问、对不方便的客户主动帮助、对文化水平低的客户耐心解释,会让客感受到宾至如归的体验。

  三是要有高效快捷的服务效率。客户到网点是办理业务的,再好的环境、再好的服务态度如果没有快捷的效率照样不能得到客户的认可。所以,现在各个服务部门、行业都把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客户等待时间作为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的重要标志。为此,必须认真做好员工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员工综合素质,同时,做好客户分流、提高自助设备的使用效率,尽量减少客户等待时间。

  四是要有吸引客户的金融产品。客户把资金托付给银行其主要目的就是要实现个人资产的保值增值。为此,如何让客户了解工商银行的金融产品、资金保障手段、资产增值办法(渠道)就是非常重要的课题。所以,必须根据客户的资金实力、性格特点、投资喜好、承受能力为客户量身打造最适合的理财产品,实现其保值增值、规避风险的目的,使客户真正感到工商银行是最值得信赖的银行,最值得托付的银行。

  五是要让客户感受到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一个企业的文化就是一张靓丽的名片,反映企业的发展模式和社会责任,给客户留下的是对银行的第一印象和长期影响力。所以,必须进一步强化企业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从职工根本利益出发,在工作、生活、学习、待遇等方面向员工倾斜,使广大员工充分行使主人翁的权力和义务,从而在全行形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保持工商银行良好的外部形象。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