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川支行微笑服务化解客户焦虑情绪

2017-06-30 18:3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30日讯(通讯员 王贞)6月26日一早,淄川双杨支行员工刚到营业厅,便发现自助区有一客户,该客户见到我们银行员工后便嚷道:“什么破自助设备,打印个明细都打不出来,卡也取不出来,害得我从六点钟等到现在,你们可来了,快把卡给我取出来,我还急着上班呢”。出于职业习惯,我行负责接待这位客户的员工在倾听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了微笑,在他停止抱怨后,该员工先就自助设备给他带来不便的事向他道歉,从客户的角度非常理解他等待且急于上班的心情。然后微笑着给他简单的介绍了出现类似问题该怎么办,并将领被吞卡的事项跟他做了说明。可能是因为员工在这个沟通的过程中始终保持了微笑和温馨的语调感染了客户,客户同意待我们正常营业之后,让他对象带身份证前来领卡,客户的语气也降了下来,坏情绪也一扫而光。

  微笑不仅给人以安慰,能缓解客户的急躁情绪,让事情解决起来变得简单些,还能给人带来温暖和信赖。一位老大爷,每个月到淄川双杨支行存一次定期存款,按老大爷的话说,你们这微笑服务好,让人心暖暖的,我从邮政开工资都存到咱这了。

  微笑其实是最简单不过的一件事,两嘴角微微一上翘,就完成了,但它所带给我们的却是大不同的世界。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