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沂源支行发挥党员示范作用 助推员工思想工作深入开展

2017-06-30 18: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30日讯(通讯员 吴树枫)今年以来,工行沂源支行党总支非常重视党建工作,与班子成员认真贯彻落实市行党委决策部署,把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作为班子的中心任务,以实际行动助推员工思想工作深入开展。

  一、积极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支行干部员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该行党总支从提高班子成员理论修养出发,不仅班子成员坚持不间断地学习,还带领全行广大干部员工加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思想的学习;另一方面借在全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之机,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文件、学制度,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先进典型事迹,边学习,边查问题、找差距,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促进支行作风转变,使每个同志在开展业务工作中时刻牢记廉洁自律,依法办事。

  二、充分发扬民主,搞好内部团结。该行党总支始终坚持发扬民主,从工作指导思想的确立,到工作措施的制定,从支行中层干部的选拔任用,到重要计划任务安排及财务管理等大家普遍关心、敏感的问题,都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吸收班子成员的意见,民主决策,使总支研究的方法变为大家为之奋斗的意愿。使整个班子营造了不论大事小事都真诚相待、默契配合、团结一心、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有效地促进了班子内部的团结,使班子团结干事的效率和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度大大提高。

  三、突出抓载体、抓阵地建设,促进党建工作向深度广度延伸。

  (一)注重发挥载体作用。该行党总支在党务工作注重“三抓”:一是抓基层网点,充分基层网点党员模范作用,带领和发动员工,把党建工作重心下移,把任务落到实处;二是抓载体,就是精心设计活动方式,多开展群众欢迎、群众便于参与、群众喜闻乐见的创建活动;三是抓阵地,以文化传承增强员工责任意识和使命感,该行党总支鼓励党、团组织走出去积极参加当地政府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先后参与沂源县“盲人趣味运动会”的助盲活动,与学校贫困生结对子与学校开展共建活动等,扩大工行在当地影响力,传播和宣传工商银行的企业文化。

  (二)树典型、建示范。班子成员经常深入基层网点和业务部门调研,解决基层网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同时积极捕捉对业务有利的信息,把工作朝前做、做在先。在党总支带领下,全行干群齐心协力,员工思想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树立了揽储示范所、产品营销标杆网点、业务营销“状元”等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出良好的软硬环境,有力地促进了各项业务的协调发展。

  (三)积极开展党员干部教育活动。该行党总支时刻把党员干部教育活动放在首位,在党员的分类教育管理、党员培训、干部提拔、发展新党员等工作中都有新举措。平时,总支成员经常和党员谈心,及时掌握党员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引导他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发展新党员工作中,注重培养年纪轻、有文化的一线人员,全面考察,严格把关。该行党总支把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教育、遵纪守法教育放在首位,使每名党员做到自警、自省、自立,在工作中发挥先进带头作用。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