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强化网点服务以精细化求效益

2017-06-30 18:3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院生)面对当前激烈的竞争环境,工行淄博分行紧扣发展脉搏,结合本网点的特点,从服务的首要环节抓起,强化大堂经理、理财经理的先锋作用,突出营销优势,以精细化服务博得高效益。

  一、准确识别,适时营销。该行引进大堂引导员以后,有效释放了大堂经理和理财经理,使他们有更多的精力着手精细化服务。网点的柜面分流和日常服务由大堂引导员负责,重点配备一名专职大堂经理和一名具备AFP认证资格的理财经理,在与客户有限的交流中准确识别、迅速捕捉营销信息,及时推介我行各类产品,既满足客户需求又实现有效营销。

  二、细处着手,润物无声。理财经理在营业部显著位置设立理财专栏,每日更新理财产品报价、宣传理财常识,推介优质产品,向客户及时传达最新的理财信息;理财经理还为高端优质客户建档立案,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与爱好,在中国传统节日尤其客户自己的重要纪念日与不同客户进行不同形式的交流,做好情感维护工作,从细处着手、在无形之中吸引高端客户。

  三、差别服务,量体裁衣。营业部将客户群细分,5-50万元客户群由营业部客户经理维护,50-200万元客户群由营业部主任维护,200万元以上客户群由专职理财经理维护。通过客户细分突出客户特色需求,对高中低端客户提供差别服务,分流低端客户,营销中端客户,重点推介高端客户,提供有针对性地理财服务。理财经理每天在贵宾室专职受理预约高端客户现场理财咨询,充分发挥工行特色产品、理财、保险、基金等的不同特点,根据客户的资金实力与需求提供不同的管理方案,帮助客户实现资产升值,打造为高端客户服务的绿色通道。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