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构筑信贷风险防控体系提高风险管控能力

2017-06-30 18:3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30日讯(通讯员 郭亮)工行淄博分行为有效防控信贷风险的发生,不断提高风险管控水平,多措并举构筑信贷风险防控体系,使信贷风险明显降低,信贷资产质量不断改善。

  一是强化贷款调查环节管理。实行双人调查,实地调查,认真撰写调查报告,详细分析业务风险,做到事前风险防控有目标。

  二是完善支行审贷评审会议。成立审贷评议小组,定期召开审贷评议会议,由客户经理向审贷评议小组汇报客户情况。小组成员针对客户贷款申请向客户经理进行询问,发表意见。评议小组通过表决形成“同意、不同意、再议”的意见,对“再议”的客户由客户经理补充调查,再次提交小组评议。支行行长对评议小组通过的客户融资可行使否决权。

  三是加强风险防控方面。了解客户经理的风险偏好,确立先进的风险管理理念,着重培养信贷人员的风险意识。及时提醒客户经理在办理信贷业务时,不能一味追求信贷规模与收益而忽略银行资产的安全性,否则可能会给银行带来更大的损失。

  四是加强政策培训,不断提高客户经理队伍素质。为确保信贷营销队伍高效合规运转,充分发挥信贷政策引导作用,该行针对不断调整变化的信贷政策,利用晨会、周六例会组织客户经理集中培训。同时,注重把信贷政策与当地经济特点和走势结合起来,重点扶植绿色环保、符合国家行业、产业政策的企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