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高新支行扎实做好“百名阳光老人访谈”主题活动

2017-06-30 14:56: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春香)近期,按照省、市行工会在离退休老干部当中开展的“畅谈、展望、建言”喜迎党的“十九大”及以“采集阳光、采集正能量”为载体的“百名阳光老人访谈”活动要求,高新支行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准备,进一步细化老干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百名阳光老人访谈”主题活动。

  首先,领导重视,耐心与老干部沟通交流。该项活动初期,该行领导十分重视,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上门与老党员干部面对面沟通交流,向他们介绍活动内容形式等,在他们中形成积极开展“畅谈十八大以来变化”和“展望十九大胜利召开”及“建言十九大”活动氛围,结合宣传党和国家的老干部政策及学习贯彻总行“双先”表彰大会和总省行离退休工作会议,与他们进行亲切沟通交流,真正让他们体会到国家的关爱、组织的温暖,激发老干部参与这项活动的积极性。

  第二,细化工作措施,积极宣传引导。按照上级行要求,在“畅谈、展望、建言”及“百名阳光老人访谈”活动中,紧紧围绕“国家的”和“我行的”这两个内容的基础上,增加“我家的、身边的”两个内容。抽出专人,多种形式开展好“三个一”活动(一篇征文、一次座谈、一对一访谈)等宣传引导,组织老干部围绕以上内容,谈感受、议变化、讲期盼、提建言,有的老干部向我们讲授自己教育后代,传承传诵好家风的感人故事、有的讲述退休后的阳光生活与感想,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工行人积极向上、人老心不老、人老志不老的乐观豁达精神。

  总之,通过该项活动的开展,该行工会工作人员更多的了解老干部,从老干部的日常生活到邻里关系,从健康状况到医院就诊,对于老干部多一些帮助,多一些支持,使老干部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