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不断提升机构业务综合贡献度

2017-06-30 14:5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30日讯(通讯员 陈迎新)今年以来工行淄博分行认真贯彻抓大促重战略,抓好机构大系统业务提升,加强对机构客户营销力度,机构业务对全行贡献度稳步提升。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大力度抓好各类资金的归集,夯实机构存款资金基础。一是做好社保资金的代理归集。深入推进市、属企业、城镇居民社保金网上归集营销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二是做好公积金的归集。将市公积金新政策、新动向实时传达,并结合该行实际情况进一步贯彻落实。同时成立专项营销小分队协同支行一同走进企业,实地排查摸底,确定意向客户,专向营销。三是房管系统预售房资金、维修资金、物业质量保证金、二手房交易资金四项监管保证金、代收基金稳步增长,并实现从市级向区县级逐步延伸,从条件较为成熟的区县做起,先易后难,力争今年全辖覆盖。这四项资金近年来以20%的速度递增。

  二、加大竞争性竞争项目的争揽力度,抓住机构金融资源源头。

  紧紧把握竞争性竞标项目资源投入的方向。对重点项目,及早介入、积极竞争、主动投入、力争尽早占领业务市场,获得长远收益。一是做好与公共交易资源中心合作的立项方案、接口研发、财务审批等准备工作,确保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测试顺利完成,并有望在今年初实现正式投产。该行利用该系统的运作实现与政府资金中心的更深层次的合作,从而从源头上将土地交易资金、股权转让资金、建筑工程资金及政府集中采购资金四块资金纳入体内循环运作。二是将太平洋在线第三方支付项目的落地与投产作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在去年末实现内部成功上线运行的基础上,继续跟进、协调太保在线第三方支付项目其他接口测试联调情况,力争早日上市投产。第三方支付项目的正式运营将扭转该行长期以来单一的机构客户模式并从根本上改变存款结构布局。

  三、不断完善营销管理及考核激励机制。一是要提高考核的针对性,引导性。更加注重发展质量、贡献和市场占比等指标的权重,今年尤其注重月均100万机构新客户拓展和低效户提升工作加大考核比重。二要继续落实重点客户主维护人制度,把重点民生领域目标客户纳入重点客户包管理。将今年新增目标客户及存量客户目标增存计划纳入目标管理,根据营销时间安排序时推进,并结合在当地四行占比情况与主维护人的考核直接挂钩。三要加大业务问责力度。对距离任务目标差距较大、市场份额下降、四行排名靠后的支行,该行将对管理人员进行更为严肃的问责,采取诫勉谈话、调整岗位、降职使用等组织措施。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