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两结合”不断提升不良客户欠款扣收工作水平

2017-06-30 14: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30日讯(通讯员 岳鹏飞)不良信用客户欠款扣收系统为我行不良贷款清收提供了较好的追索平台,对最大限度维护我行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若处理不当,极易引起法律及操作风险。为规范扣收工作,工行淄博分行通过加强培训及流程控制,不断提升不良客户欠款扣收工作水平。

  一、加强对扣收人员的业务培训。多年来,该行特别重视对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通过现场培训、视频、监督检查、资料转发等不同形式加强和提高应用人员的业务素质,对管理办法、规章制度、操作流程、信息查询和使用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培训和学习。针对日程工作中较易出现的问题,该行对支行及分行部室扣收人员进行了现场培训,主要讲解了《扣收工作管理办法》、《扣收管理工作指南》、扣收工作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此次培训,对提升不良客户欠款扣收工作效率,规范扣收工作行为,杜绝操作风险发生,将会起到较好效果。

  二、规范流程控制。该行充分认识到实行精细化管理对提升全行经营管理水平、推进业务发展和防范风险具有的重要指导意义,实际工作中,对易发生声誉风险的征信异议、不良客户欠款扣收等工作,将进一步梳理操作流程,重点明确各个环节的责任和风险防控重点,通过规范流程控制,确保各环节的规范性、真实性、完整性,以便实现对所有环节的有效控制和责任落实。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