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淄博分行稳步推进人员结构调整优化工作

2017-06-19 17:2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6月19日讯(通讯员 周庆红)为稳步推进人员结构优化工作,切实做好全辖人员结构优化推动,确保实现全年人员结构优化调整目标,淄博分行从四方面强化全辖人员结构优化工作。

  一、分别核定分行本部、支行本部和网点人员编制。一是分行本部和支行本部,在合理调整内设机构的基础上,依据部室职能和管理幅度,本着“从严控制、向前台倾斜”的原则,整合优化岗位设置,重新核定部门人员编制,实行“定岗、定编、定责”,着力构建专业、精干、高效的机关干部员工队伍,真正发挥引领全行的作用。二是在网点人员及岗位的设定与运行、个金、结算等部门充分沟通协作,确定各个类型网点岗位编制数量。原则上,网点配齐网点负责人、大堂值班经理、大堂经理、个人客户经理、柜员五类岗位,对公客户经理、综合客户经理、客服经理、服务支持岗可以根据网点实际选择设置。三是搭建人员横向流动平台,由分行部室、各支行提出人员、岗位需求,根据工作需求,通过竞聘等方式,在员工自愿的基础上,合理进行人员调配。

  二、探索多种途径促进人力资源优化配置。加强定岗定编管理,提升工作饱和度和工作效率,最大限度盘活低效存量人员。一是部门间向工作负荷强度大的部门调整人员。二是发挥转任职务人员工作积极性,通过绩效合约和岗位培训促进岗位能力再提升。三是加强客户经理选配。四是通过对年轻干部择优选拔,对素质好、品质好、群众公认、有一定专业能力的大胆使用。五是对分行机关没有基层管理经历的人员鼓励到支行实践锻炼。

  三、强化队伍建设,严把入口关,实现客户经理队伍“量质齐升”。一是通过绩效激励机制积极推进支行中后台人员向销售类岗位流动,增加销售类人员占比。制定《淄博分行业务职务层级管理办法》、《柜员合同工工资等级、档次调整实施方案》等制度办法,工资档次晋升向基层工作经历、一线人员倾斜,网点柜员、一线人员发放网点补贴,激励员工向基层一线流动。二是实行培训机制和退出机制。根据业务发展需要不断充实、优化营销队伍,加大营销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加大考核考试力度,并根据业绩和工作情况进行替换。三是坚持量质并举,结合智能化改造、两张表实施等措施,对释放出的员工严格准入管理,择优充实到客户经理队伍中,壮大客户经理数量。明确选用流程和标准,客户经理选聘,支行提交申请,由分行统一组织实施选拔聘任,优先录用有资质的客户经理,确保客户经理队伍质量;增强市行本部人员直接营销力量,发挥团队的营销力量,对于直接营销客户的人员,将其岗位确定为客户经理岗位。

  四、利用各类改革契机,加大网点大堂人员、对公客户经理、个人客户经理的投入。一是充分利用互联网金融快速发展契机,结合网点智能化改造,推动客户经理等营销岗位的充实。截至3月末,淄博分行83个网点全部实现智能化设备的配备,增配网点大堂人员30人。二是依据对公客户经理的配备要求,增配对公客户经理11人。三是进一步充实、优化了营销队伍,让优秀的柜员充实到营销岗位上,进一步推进网点营销工作的开展。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