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张店区房镇镇举行党组织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2017-05-15 09:41: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于魁 李志
担当社会责任 助推精准扶贫
  大众网淄博5月12日讯(通讯员 于魁 李志)对中国银行淄博分行来说,“精准扶贫”的步伐迈得越来越坚定。5月9日,中国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张店区房镇镇党组织结对共建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两家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淄博张店支行的三个党支部将对房镇镇的部分贫困家庭进行集中帮扶。这也是中国银行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助推地方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实现银政共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青华、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党务工作部主任翟立新、中国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党总支书记、行长宋琦为6名帮扶户代表现场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与房镇镇政府有着良好而密切的银政合作关系,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以“和谐”企业文化为出发点,努力实现与周边环境的和谐,以担当社会责任为己任,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积极支持房镇镇棚户区改造项目,已累计为该镇彭家村发放项目贷款1.5亿元。新形势下,中行积极探索农村经济服务新模式,创新推出了助农服务点业务,立足农村蓝海,助推精准扶贫。设立助农取款服务点是中国银行响应国家政策,承担社会责任,支持三农经济的一项重大举措,助农取款点的设立,可以为广大村民提供存款、取款、汇款、交电话费和手机费、购买基金和理财产品以及外币兑换等方便、快捷、安全的服务。去年与房镇镇积家村合作建设的积家村助农点,累计为村民免费开通富农借记卡1200余张,并为村民提供了免卡年费、免短信提醒费、免异地取款费等多项优惠政策,为村民提供了便利,受到了广大村民的认可,开启了普惠金融新篇章。
  中国银行淄博张店支行党总支与房镇镇党委开展“支部结对帮扶,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同时也是对房镇镇党建与扶贫工作的有力促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李晓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