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淄博马尚支行耐心提示客户防范风险

2017-03-29 11: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3月29日讯(通讯员 王炜钦)近日,农行淄博马尚支行大堂经理发现一位女士在营业厅长时间踱步,便上前询问客户办理什么业务,客户未予理会。

  过了一段时间后,该女士找到大堂经理询问“公对私”大额转账是否需要行领导审批。大堂经理感觉事有蹊跷,随即回复客户正常业务应无需审批直接办理即可,并进一步询问客户。据了解,该女士前段时间在网上认识了一位“朋友”,两人聊得非常投机。近段时间以来该“朋友”告诉这位女士说,自己有关系可以申请到无息贷款50万元,但需要交部分手续费。前期该女士已经打款4000元,可该“朋友”又以银行审批流程麻烦为由,再次要求客户打款4000元“活动费”。

  大堂经理经过仔细分析,发现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诈骗分子利用客户的好感,企图实施多次诈骗。经大堂经理耐心讲解,该女士恍然大悟,懊悔不已,并对大堂经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