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淄博柳泉路支行成功堵截诈骗风险事件

2017-03-26 12:5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3月26日讯(通讯员 冯栋)近日,一位神态慌张的老人来到农行淄博柳泉路支行柜台,要求柜员将其定期“一本通”内5笔定期存款6万元全部取出。见老人眼神略带迷离,情绪有些激动,直觉让该行柜员产生了疑虑,便放慢了业务办理节奏。通过攀谈,柜员了解到,老人要将存款取出交给“孙女”理财。而其“孙女”站在大堂角落处,似乎有意不接近柜台,柜员更加提高了警惕,借填写业务单据的时机,请大堂经理将老人引导到填单台,立即将情况报告给该行运营主管。运营主管来到大堂,与老人和其“孙女”展开交流。交谈中,老人支支吾吾,思维比较混乱,而“孙女”一直强调其和老人的爷孙关系,当被问及其父母时,女孩却岔开话题。运营主管还发现老人是淄博本地口音,而女孩则是南方口音。本着为客户利益着想的原则,该行主管通过公安系统找到老人子女的联系方式,并通知其尽快到网点。不久,老人的儿子来到网点,而此时,老人所谓的“孙女”已趁机溜走。经详细询问,老人取钱是想存到某收益率夸张的P2P理财,而女孩就是该网贷平台的员工。至此,农行柳泉路支行员工协同配合,成功堵截一起企图诈骗老年客户存款的风险事件。

  近年来,中老年人遭受金融诈骗类事件数量呈上升态势。究其原因,主要是中老年人金融知识更新慢,对金融类新兴事物缺少判断力和辨识真伪的能力。在本案件中,女孩仅仅利用高收益和同情牌就博得了老人的完全信任。若不是其子女劝说,老人很有可能将钱财交给犯罪分子,金融财产遭受经济损失。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