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淄博张店支行拾金不昧被点赞

2017-03-24 09:3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大众网淄博3月24日讯(通讯员 董坡)近日,在农业银行淄博张店支行上演了充满正能量的一幕。

  保安何师傅按照惯例在营业厅和自助设备区巡检完毕后,又开始仔细检查门前停车区的角角落落,就在农行门前不远处的小路上,一个粉色女式提包引起了他的注意,谁会把这么大的包丢在路边?何师傅首先怀疑是小偷丢弃的,他依据工作经验,第一时间叫来该行工作人员一并处理,在柜台监控录像下进行清点,包内除了个人物品还有五千元现金,但没有联系线索。大约半小时以后,两位神色慌张的年轻人走进该行,咨询工作人员门口是否有监控。经询问原来是小两口准备到医院做检查,骑摩托车路过此地时曾停留片刻,提包可能滑落在路上。何师傅首先安抚两人确有人捡到提包让他们不用慌张,但必须在核对相关信息及监控录像的前提下才能为之处理。最终值班主管在完成核对之后将提包和现金交于两人手中并叮嘱以后在办事情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小心。

  两名年轻人激动地紧紧握住该行保安的手并连连道谢,当即拿出两百元作为报酬,何师傅摆摆手笑着说:“我们每天晨会都要念‘一言一行树农行形象’,我的言行不能给农行抹黑呀。”客户更加感动,一再表示要亲自为该行送上致谢锦旗,对该行工作人员的道德品质和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赞扬。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