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为环卫工人“敞开门 送温暖”

2017-03-16 17:37: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银行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递上热水

  大众网淄博3月16日讯(通讯员 孙文静)“夏来避避暑,冬来暖暖身,环卫工人歇歇脚”的标示牌年前便在中国银行淄博分行营业厅门前张贴上了。今天,中行的工作人员终于迎来了第一位走进来的环卫工人。

  这位大爷刚进门时显得有些局促和不好意思,他走到人不多的客户等待区,摘下帽子,小心地放在旁边,用手搓着脸,看得出满脸的疲惫。大堂经理小王立即接了一杯热水,送到他面前,坐在他身边与他交谈。

  大爷十分感动,说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工作时间长,而且从事这项工作的大多是为生活所迫的老年人。看到外面的标示牌,他犹豫许久,还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来,害怕影响他人的工作,没想到进来这一体验,不仅身体暖和了,心里也觉得舒畅许多。

  大堂经理小王笑着对大爷说:“这座城市的美丽整洁离不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中国银行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您服务。现在外面冷,您工作之余可以进来暖暖身体,等夏天来了,您也可以进来乘凉,也欢迎和您一起工作的同事的到来。”

  “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是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的战略目标,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从一点一滴开始努力。中行淄博分行在全市43个网点设置了环卫工作“歇脚点”,让终日露天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在寒冬酷暑、刮风下雨的日子里,有个温馨的角落挡风避雨。正是从这细微处,体现中行对劳动者的尊重,体现中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也为中行打造“当地最好银行品牌”踏出坚实的一步。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