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爱心善款情暖沣水镇梁鲁村

2017-03-14 18: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捐赠现场

  大众网淄博3月14日讯(通讯员 李艳) 近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与张店区慈善总会、张店区沣水镇梁鲁村村委签署慈善定向捐赠协议书,将中行员工自发募捐善款50596元用于梁鲁村基础设施建设,由区慈善总会监督资金使用。

  据介绍,梁鲁村现有村民930人,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留守在村里的多是空巢老人或独居老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200余人。由于经济基础较弱,近两年来,梁鲁村村貌在逐渐改善,但基础设施尚不完善,亟待资金帮扶。

  2016年10月,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在与张店区政府对接时了解到梁鲁村村情,于是农历春节前,该行领导干部主动走访慰问村里的困难户,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去年末,党员干部带头,全行党员自发为梁鲁村村民捐款,涓涓爱心汇成大爱,解决村民实际困难。

  梁鲁村“第一书记”胡金龙介绍,此次中行募捐的善款将和区民政局、湖北商会、康都炸肉等社会各界捐款一道用于建设农村“幸福院”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预计“五一”前后竣工,届时将成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托管场所,为他们提供膳食供应、个人照料、休闲娱乐等日间托养服务,实现足不出村居家养老。

  百年传承,心系社会。近年来,中国银行淄博分行秉承“做当地最好银行品牌”的理念,主动担当社会责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助力精准脱贫。根据梁鲁村实际,下一步,该行还将扶贫理念由“输血”向“造血”转变,有效拓展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为梁鲁村建设美好家园添薪助力。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