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南定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

2017-03-09 19:00: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董坡

  大众网淄博3月9日讯 (通讯员 董坡)近日,刘女士在农行南定支行办理完取款业务时,收到了正常的动账通知,紧接着收到了农行全国客服中心“95599”发来的另外一条信息,信息称“我行将于2017年3月30日18:30前,强制冻结您名下所有银行卡。详情请咨询农行客服0531-85955073”。

  见到短信后,刘女生虽然心生狐疑,但看到是农行客服发来的短信,便拨打短信中提供的电话进行咨询,对方无人接听。客户在窗口小声“嘀咕”时,引起了该网点柜员的注意。经过网点柜员细致的询问,最终断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犯罪分子利用伪基站冒用农行客服号码强行向客户发送短信,进而实施诈骗。

  最后该网点员工耐心向客户解释,“银行是不会随便冻结客户资金的,而且如果是有权机关冻结也不会提前通知。现在电信诈骗案件层出不穷,如果您拨打了诈骗分子的电话,对方接听后,就会诱导您给对方汇款,掉进骗子的陷阱,一旦形成损失追回难度很大。以后如果遇到类似问题可拨打我行客服‘95599’或到就近网点咨询,切不可随意回拨骗子提供的电话号码。”

  客户了解事情的真相后,对该柜员再三表示感谢,对农行员工的职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袁菲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