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敏:“让每个人幸福地生活是我们的团队使命”

2017-03-09 09:1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正在为客户办理个贷业务的张敏敏

记者 刘江

  第一眼见到张敏敏,她正在忙着为客户办理个贷业务。严谨的表达,极具亲和力的笑容,让记者印象深刻。

  张敏敏,1989年出生于淄博高青。2013年,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系。

  科班出身 毕业即就业

  2013年初,正值齐商银行招聘。“2013年8月份,我有幸加入到齐商银行这个大家庭。刚来的时候,单位把我们分到网点学习基本业务,那时候真是受益匪浅。”谈到刚入职的时候,张敏敏感恩之情溢于言表。

  “张敏敏的业务能力很强,工作业绩也非常突出”。同事这样评价她。

  2013年底,因实习期间表现突出,张敏敏被安排到齐商银行金融部个人贷款中心担任个贷业务客户经理。“齐商银行个贷业务涵盖比较广,所涉业务达二十余项。包括房贷、车贷、装修贷、婚贷、数码贷、教育贷等个人消费类贷款,其中比较特色的主要是小额分期以及光伏产品贷款。”张敏敏介绍说。

  踏实工作 业绩荣誉双丰收

  2014年9月,因单位内部调整加上张敏敏平时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她被调往会计统计岗担任报表统计工作。“不管在哪个岗位上,认认真真工作是必须的。”经过了一半年多的磨练,张敏敏变得更加成熟自信,对业务范围以及工作流程更加熟悉。

  2015年,张敏敏被评为齐商银行总行机关青年标兵。

  2016年4月份,单位决定将其调回个贷业务经理的岗位。“再次回到个贷中心的业务岗,感觉跟以前不一样了。工作起来更加自信,更加熟练。因为在统计岗工作过,对业务方面的各个环节非常熟悉了。”张敏敏自信的说。

  “张敏敏是个全面型人才”,领导这样称赞她。

  2016年底,张敏敏拿下业绩季度明星。同年被评为齐商银行年度优秀行员。

  优质服务 客户利益至上

  谈及工作,张敏敏始终把客户服务放到第一位。“信贷业务对客户服务质量要求比较高,遇到年龄稍大点的客户,我们需要更加耐心细致的进行业务讲解。只要有这种情况出现,我们会第一时间提出上门服务。”在谈到困难时,这个坚强的姑娘丝毫没有退缩。

  转到个贷岗位至今,张敏敏没有收到任何的客户投诉,所经手的贷款业务也是“零坏账”。张敏敏对待每一笔业务都是尽职尽责,2016年4月份,因为客户的一笔贷款业务未处理完,张敏敏就一直加班到深夜。后来客户得知张敏敏没有吃晚饭,竟然将饭送到了张敏敏的单位。这样的举动,让这个年轻的姑娘充满感动。“客户利益是至上的,我们所做的每一笔业务都要首先保证客户的利益,过年过节经常会收到客户的祝福短信,看到这些一切都不是事儿了”,张敏敏的话语中依然充满了乐观。

  团队协作 只为更好服务

  走进齐商银行个贷中心的会议室,文化墙上贴满了员工们的青春合影。“我们的团队很好,感觉就像一家人,单位及领导对我们帮助和支持很大。”张敏敏幸福的说。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他们跟大多数的年轻人一样,也会利用闲暇时间出去爬山、野炊,团队之间其乐融融。

  2013年张敏敏所在的个贷中心最初只有8个人,如今发展成为了20多个人的团队。“现在团队中基本都是90后,大家年龄差距不大,也特别有共同语音。在整个团队中,可以说是沟通无障碍。平时干起活来特别带劲,特别团结,互相协作加班加点只为给客户更好的服务。”

  采访到最后,记者看到文化墙上的一句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话是张敏敏的座右铭,也是她在获得季度明星时写上去的。当记者问起为什么会喜欢这句话时,张敏敏微笑着说,“这句话比较大气,能够不畏困难,坚持梦想正是我所追求的。正如我们齐商银行个人贷款中心的团队使命一样——让每个人幸福地生活,为了这个使命我们会坚持走下去。”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