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淄博张店支行情系民生 “普惠金融服务”进校园

2017-03-06 11:23: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江

  大众网淄博3月6日讯(记者 刘江 通讯员 董坡)近年来,随着城镇化进程加快,流动人口向城区涌入,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与教育供给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城市学校承受的压力越来越大,每个班的人数剧增,影响了教育质量和教学秩序。为了协助解决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深入推进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农行淄博张店支行积极与张店区政府对接沟通,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开展项目融资。经过多方深入协作,该项目已开花结果,将为淄博湖田中学、凯瑞小学、第三中学等9所中小学校项目建设提供资金支持。现已投放数千万元,5所学校进入项目建设施工阶段,通过兴建新校、改扩旧校,配合淄博市政府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9个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新增教学班200多个,解决近万学龄人口的教育问题,进一步夯实淄博市教育改革发展、实施素质教育的物质基础。

  据了解,下一步该行将为合作院校更新升级校园一卡通系统,通过“银校通”项目合作,为学校提供代收学费、代收代付、资金结算等综合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对校区进行全面、综合的信息化建设规划,以“数字化智慧校园”为最终目标,实现校园管理的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