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上半年利润407.76亿元 逆势强劲增长17.7%

2016-08-19 21:55:00    作者:徐建彬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公布其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中国平安上半年利润407.76亿元逆势强劲增长17.7%,新业务价值大幅提升42.7% 新增客户中35.9%来自互联网用户 。

  大众网淄博8月19日讯(记者 徐建彬)8月17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公布其截至2016年6月30日止中期业绩,中国平安上半年利润407.76亿元逆势强劲增长17.7%,新业务价值大幅提升42.7% 新增客户中35.9%来自互联网用户 。

  上半年,全球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受国内利率持续下行、资本市场低迷以及保险准备金贴现率变动等多重因素的影响,金融、保险行业整体经营都承受了一定的阶段性压力。在此背景下,中国平安依靠多年来构建的“多元金融”及“互联网金融”双轨道的、新的发展模式,仍然保持了业务快速发展和利润增长超越行业的健康态势。同时,无论市值、品牌、内含价值,或是业务增长都位居世界保险业的首位。

  2016年上半年,中国平安整体业绩逆势保持稳健增长,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7.76亿元,同比增长17.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3,639.48亿元,较年初增长8.9%;公司总资产约5.2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5%。其中,2016年上半年寿险新业务价值同比强劲增长42.7%,整体内含价值大幅提升,代理人队伍超过百万,产能稳步提升。

  同时,互联网金融业务经过多年的培育,对集团整体的业务和利润增长已经开始产生贡献,互联网战略落地成效逐步显现,截至2016年6月底,互联网用户总量约2.98亿,较年初增长23.3%。2016年上半年,从互联网用户转化新增的金融新客户人数达637万,占上半年新增客户总量的35.9%。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