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平安证券改制上市议案

2016-08-19 21:54:00    作者:徐建彬   来源:大众网淄博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8月1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平安”)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包括“平安证券境外上市方案”在内的八项议案。

  大众网淄博8月19日讯(记者 徐建彬)8月1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平安”)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包括“平安证券境外上市方案”在内的八项议案。此前,平安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平安证券整体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同意平安证券完成改制后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以下简称“境外上市”)。

  据悉,平安证券H股上市经中国平安此次股东大会批准后,尚须提交中国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监管部门核准。

  根据公告,分拆平安证券上市募资用途包括,增加平安券公司资本金,补充其营运资金,推动各项证券相关业务发展。具体募集资金用途及投向计划以届时平安证券股份公司H股招股说明书的披露为准。

  目前,中国平安旗下的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互联网金融四大板块各项业务均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平安证券与中国平安的其他业务板块之间保持高度的业务独立性,平安证券的境外上市符合中国平安的总体战略。

  2015年至今,平安证券重点推进移动互联网建设及“投行1+N”平台搭建,陆续推出平安证券APP、基于大数据选股的牛人牛股、免费“网络投教明星/投顾面对面”等移动互联网产品,成为全国首家实施互联网资产配置、股民UGC数据跟踪并推出社交属性股票圈的券商。同时平安证券是业内首家实现7×24小时理财产品交易功能的券商,支持客户在任意时间地点,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平安证券APP购买或赎回公募基金和理财产品。

  除上述议案外,该次特别股东大会还通过并审议了“平安证券境外上市符合有关规定”“本公司维持独立上市地位承诺”“本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说明与前景”“平安证券境外上市相关授权”和“仅向本公司H股股东提供平安证券境外上市保证配额”等七项议案。

初审编辑:马鑫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