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淄博公司应对有方 安全度过暴风雨天气

2016-07-26 15:29:00    作者:   来源:鲁中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报告,我们站油罐内水高无异常,站区无积水,站内保持正常营业。”7月19日夜,淄博暴雨来袭,降水一直持续到20日晚间,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面对强降雨,淄博公司紧密部署、提前预警,启动应急响应。21日上午,各加油站在巡检后均汇报站内一切正常,没有遭受损失。淄博公司安全度过强降雨天气。

072125

072104

072110

  鲁中网淄博7月26日讯 “报告,我们站油罐内水高无异常,站区无积水,站内保持正常营业。”7月19日夜,淄博暴雨来袭,降水一直持续到20日晚间,局部地区降雨量超过100毫米。面对强降雨,淄博公司紧密部署、提前预警,启动应急响应。21日上午,各加油站在巡检后均汇报站内一切正常,没有遭受损失。淄博公司安全度过强降雨天气。

  针对此次强降雨,省市两级气象局及省公司提前发布局部大暴雨伴有强雷电天气预报。淄博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做出紧急部署。公司安全专业线下发防汛防雷天紧急通知。各加油站提前备好各种防汛物资配备,严阵以待。

  提前预警。公司安全专业线在获知气象部门的暴雨蓝色预警后,立即在公司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党支部、加油站做好应对特大暴风雨的准备,查看防汛物资配备情况,重点是雨衣、雨鞋,沙袋,要求装上部分沙袋备用。

  启动应急响应。公司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加油站做好应急响应。防汛方面:1、检查、清理加油站及周边排水沟、雨水井等排水设施,务必确保加油站及周边排水系统畅通。2、检查储油罐卸油口和计量口的密封性,派专人对储油罐的卸油口和计量口密封性进行检查。3、地势较低的加油站,提前准备好消防沙袋。防雷电方面:检查油站设备设施的静电跨接是否失效或缺失,确保静电跨接有效。防大风方面:1、及时清理、转移加油站内松散易倒、在强风中会造成损坏或丢失的物品或便利店商品。2、检查油站罩棚、檐面及附属物等高空设施是否存有安全隐患(如铝塑板开裂、彩钢瓦开焊等);若发现隐患,利用雪糕筒或警戒带设置警戒区域。

  严格安全作业。要求在雷电时,加油站现场操作人员立即停止一切加油作业,关闭电源,必要时停止营业,避免雷电造成的电子设备损害,保护好客户人身车辆安全。客户如有异议,做好安抚解释。

  做好值守及时巡查。各党支部、加油站,安排好值班人员,站经理驻站坚守岗位,值班期间及时巡查,监测油罐内水高和站区积水情况,及时清理,确保油站安全。所有人员,手机保持通畅,遇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支部书记和公司。

  在暴雨期间,公司安全专业线负责人宋斌及设备管理负责人万红新与各加油站保持联系,密切关注暴风雨对加油站的不利影响。各加油站人员值班坚守,齐心奋斗,及时清理积水,站区保持排水通畅。

  21日上午,雨过天晴。各加油及时进行巡查,站经理积极组织员工清理现场积水、测量油罐区水高。在紧张的忙碌后,各加油站开始了正常的营业。(薛东强)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王盈盈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