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迎春花开”创意美术活动

2024-03-20 10:44:30 来源:  作者: 于圆圆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为了激发幼儿对春天的喜爱,培养幼儿对美术活动的兴趣,增强幼儿创造力、想象力以及动手操作能力的发展,近日,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大班级部组织开展了创意美术活动——迎春花。

  首先,老师通过与孩子一同去户外观察、播放视频、观看图片、语言描述等多种形式让幼儿初步认识迎春花,了解迎春花的颜色及形态,并在教师的引导下围绕迎春花展开讨论。随后,教师将太空泥、墨汁、彩笔、宣纸等多种材料摆放好,让幼儿通过自主选择材料进行制作。在活动过程中,孩子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大胆创作,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成了一幅幅精美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让幼儿感受到春天的美好,同时激发了幼儿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了幼儿的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动手操作的能力,进一步增加了幼儿对创意美工活动的乐趣。(通讯员 孙天)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