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桓台县田庄中学召开小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4-03-15 16:53:02 来源:  作者: 于圆圆

  近日,淄博市桓台县田庄中学2021级级部召开小中考百日誓师大会,级部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庄严而又激动人心的大会。本次誓师大会,旨在激发全体师生备战小中考的斗志,为学生明确目标和方向,共同为即将到来的考试凝聚力量、加油鼓劲。

  大会在年级主任王晓冬的百日誓师动员报告中拉开序幕,首先为大家演示了一个实验:同样装满水的两个杯子,其中一个杯子依次放入曲别针,在水没有溢出的情况下最终放了277个;而另一个杯子直接倒入同样的曲别针,水直接溢出。主任借小小的实验蕴含的大道理鞭策同学们:学习上没有捷径,必须一步一个脚印,打好基础,循序渐进的进步也许看起来成果不明显,但最终结果必然是高效、省时的;文武之道,一张一弛,每个人都能承受远超自己想象的数倍甚至十几倍的压力,但是有限度的,学会张弛有度,激发潜力,收放自如;要敢于相信,敢于行动,敢于坚持,拥有希望,保持乐观,一切皆有可能。

  教师代表张丽萍上台鼓励同学们只有从现在开始,提高每节课的课堂效率,逐点过关,扎实完善自己的知识网络,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解能力,精心打磨自己的答题能力,只要坚持百日苦战,坚持日日操练,定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优秀学生代表刘炫慷慨激昂的发言,表达了对小中考的坚定信念和必胜决心,同学们将拿出百分百的努力,拼搏到底,无愧于心,用汗水和智慧铸就辉煌未来。

  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激情燃烧的时刻正式开始,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声音铿锵有力。

  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仪式,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让师生们更加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念,激发了斗志。(通讯员 崔梦麟)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