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举行“劳模工匠进校园” 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15 16:53:02 来源:  作者: 于圆圆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根据淄博经开区总工会的安排,日前,淄博经开区傅家实验小学举行了“劳模工匠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淄博经开区总工会生产部主任孙子甲、傅家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国栋、淄博推进化工机械有限公司车间主任吕强出席活动,学校师生80余人参加。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邀请到了淄博市劳动模范、淄博工匠、“振兴淄博劳动奖章”获得者吕强为师生作主题宣讲。活动中,王国栋校长首先为吕强主任颁发了傅家实验小学校外辅导员聘书,吕主任作了题为“凝聚习惯力量 造就工匠精神”的报告。吕主任从“三观”认知、责任与担当、勇于挑战直面困难和工匠锦囊四个方面,结合工作中的典型事例,向师生讲述了他对人生、对事业、对生活的态度和执着追求,让与会师生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了劳模工匠对青少年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师生用劳动创造幸福,用奋斗点亮人生。旨在教育师生进一步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学习观、劳动观,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学习生活和劳动实践中,争做学校的“劳模”、钻研知识的“工匠”。

  (通讯员 王超)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