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上得来终觉浅 绝知此事要躬行--高新区第一中学地理实践课

2019-05-09 16:4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亓玉花)2019年4月10日-5月4日,淄博高新区第一中学地理组分级部进行了地理园实践课学习活动。本次活动本着“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的原则,让学生学习身边的地理学,学习生活中的地理学,积极践行培养学生地理实践力的核心素养理念。

  本次活动分为五个模块:即地貌学、山东地图、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和地球仪五部分。

  一、地貌学

  地理组教师提前考察地理园地,预设学习方案与线路,给学生准备背景材料并印成小册子,让学生带着小册子进行实践学习,并完成探究报告。

初三年级学生在学习等高线地形图

初三·十二班在考察丹霞地貌

初三·十二班考察喀斯特地貌

  二、山东地图

  探究题目紧扣中考考点,感受乡土地理学中淄博的地形特征,直观展示淄博处在平原与丘陵的过渡地带。

小先生在讲解乡土地理

  三、中国地图

  寻找中国的聚宝盆--柴达木盆地

初一年级的学生在教师的引领下了解中国地形

初二年级学生认识青藏高原

初三年级学生直击考点--三江源地区

  四、世界地图

  依据板块构造学说原理,探究科迪勒拉山系的成因。

初三学生探究科迪勒拉山系的成因

  五、认识地球仪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地理实践力素养,为将来的研学旅行奠定坚实的基础。让学生从课本中走出来,在实际的感受与参观考察中,学习地理学,以加深理解,从而增加对中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