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携手安全--祥瑞园小学组织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2019-05-09 14:5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5月9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张刚 郑珂)5月12日是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提高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疏散演练水平,近日,祥瑞园小学组织开展地震逃生疏散演练。

    活动开始前各班积极开展“防震减灾”主题班会,讲解地震自救知识,三声长哨后,学生迅速抱头、躲在课桌旁、蜷缩身体,待安全信号发出,全校3600多名师生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操场中央空旷地带,各班安全员快速清点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安全到位。整个演练过程讲解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增强了师生们的防震避震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广大师生在地震中的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上图为,“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学生学习自救常识。(段刚 摄)

上图为,学生有序向操场疏散。(曹汝冲 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