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三小学开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培训

2019-05-06 14:14: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淄博·海报新闻5月6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索娜)为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5月5日上午,高新区第三小学在未来教室开展“全面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培训。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数字教育资源专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梁锡卿博士受邀到高新区第三小学开展专题讲座。淄博市教育局信息化工作负责人王迎军主任出席了讲座并作讲话,会议由曹永校长主持,学校未来课堂软件研究团队30余人聆听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梁锡卿博士就如何把未来课堂技术与学科教学进行深度融合,真正实现信息技术服务课堂,转变传统的教学模式,通过信息化来推动教育现代化进行了解析,并就课件制作中工具之间的融合使用以及在座教师软件使用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梁博士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个性、互动的教育教学模式,引发了老师们学习的兴趣。他鼓励教师要勇于创新,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把信息技术和网络资源充分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梁博士的讲座给参训教师带来了新的教育思维,使参训教师对未来课堂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有了全新认识和理解。市教育局王迎军主任充分肯定了高新区第三小学未来课堂教育信息化工作,他提出要通过教育信息化转变教学观念,提高教师素养,同时也为今后的教育信息化工作指明了方向。

  高新区第三小学一直以未来课堂教育云平台为支撑,探索一对一互动教学、多屏互动分组合作学习及情景化教学,学校“未来课堂”研究团队,多次开展教与学模式活动,不断推进信息化改革,提升教学质量。通过此次培训,更增强了高新区第三小学推进未来课堂教育信息化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将继续引导教师在教育与信息技术融合中努力探索,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利用未来课堂现代化教学资源和手段,打造高效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