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二小学一年级级部进行少先队入队学习

2019-05-21 08:5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5月21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杨冬平)近日,高新区第二小学一年级级部进行了一年级学生的入队学习,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提前感受了成为少先队员的自豪感和庄严感。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旋律一下子吸引了同学们的耳朵和眼睛,认字有限的一年级同学们竟不自觉地跟着唱起来,虽然识字量限制了他们的吐字清晰,但是同学们昂扬的姿态和自信竟也有模有样。呼号和宣誓更是声音响亮、振奋人心。通俗易懂的动画版“十知道”,同学们在愉快中接受了知识,更增加了“少先队员”这个称号在他们心里的分量。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懂得了什么才是“少先队员”,更明白了红领巾的重要意义。他们开始无意识的践行少先队员的善良、热心的优秀品质,不仅在学校变得爱帮助老师、同学,遵守纪律,在家也懂得帮助父母干家务活,对爸妈说“辛苦了,我爱您”,也懂得体谅长辈的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