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

2018-04-09 14:59: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刘埔华

  我上三年级时,数学成绩很差,有很多的计算题出错,为此没少挨母亲的批评。于是,我整天在想怎么办,如何减少差错。

  一日,我在母亲的小店里听到了一个女声“归零”的声音,这是母亲在使用计算器结账时的操作提示音,我突然灵机一动:何不利用计算器做题,这样不就减少错误了吗。

  这段时间,放学后我就赶快来到母亲的小店里写作业,趁母亲忙碌不注意的时候我就借助计算器很快把题做完了。为了让老妈相信,我还故意写错一两个。这一招果然见效,妈妈检查作业时惊奇地说:“这几天怎么了,出现的错误明显地减少了?”我则自豪地说“你的儿子学习好了呗”虽然一时瞒过了妈妈,可我也是提心吊胆的,万一被妈妈发现了咋办?万一被老师提问咋办?万一……,唉,算了,明日担忧明日说吧。计算器这个东西太好了,谁发明的呢?真该好好感谢它,奖励它几个泡泡糖。于是我每天都小心翼翼的,每次妈妈从店外进来时我都要迅速放下计算器,装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

  一天放学后,我照样在小店里做作业,趁妈妈进进出出的机会继续使用计算器,正在暗自得意之时,妈妈却在我的身后悄无声息出现了。完了,我的小秘密彻底暴露了,这一瞬间,紧张、结巴、脸发烧,一场暴风骤雨很快就会袭来的,本能的夹紧屁股等着挨巴掌吧。可是一会后我想象的场景没有出现。妈妈只是静静地说:“我不想让我的孩子变得不诚实。”

  在妈妈的眼里,诚实的品质要比成绩的好坏更重要,我的心里不觉热乎乎的。(张店八中 刘埔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