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召开“质量月”总结大会暨“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部署会

2020-10-21 09:08: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姣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张姣 淄博报道

  10月17日上午,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于北园三楼多功能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总结“质量月”活动经验,部署“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工作。会议由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副主任郭芳主持。

  与会各部门负责人,从本部门“质量月”活动开展以来所做的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汇报。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主任傅肖岩作总结发言,他说,回顾一个月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各部门、班级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合理安排,积极参与,逐步推进并不断完善各项工作,营造了全园重视质量,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从六大方面总结“质量月”活动经验。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成立“质量月”活动领导小组,责任分工明确,工作有主管,问题有导向。二是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师生质量意识。积极营造“质量月”活动浓厚氛围,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展示“质量月”活动成效。开展师德师风培训,教师做到挂牌服务,微笑服务。深入班级开展质量服务进班级活动,提高了保教水平。三是注重教研引领。精心设计教研活动主题,创设游戏化的课堂,促进快乐学习,自由探索,真正体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四是加强家园联系与沟通。开展家长问卷调查600余份,及时梳理解决反馈的问题。向全体幼儿家长印发《普惠幼儿园收费标准》《致家长的一封信》《健康体检通知书》等。五是加强卫生保健工作。质量月活动小组深入食堂突击检查食品卫生,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向供货方索证制度,完善安全责任书,根据季节变化,调整食谱,制定《值班人员陪餐制度》。六是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健全和完善常规安全制度和各类应急预案,根据学校要求做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傅肖岩宣读《山东理工小博士幼儿园“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就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抓好制度的贯彻落实。将制度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教师,用制度全方位、全过程管理教学。二是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工作。创新教学方法,加强听课、评课工作。三是扎实开展教学活动,用活动推动教学发展。

初审编辑:李玉梅

责任编辑:周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