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专访|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校长曹永:打造适合孩子成长的优质学校

2020-07-10 15: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淄博报道

  近日,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校长曹永做客大众网演播室,从学校基本发展情况、素质教育、特色课程以及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


  该学校秉承“一体两翼”的发展模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养德启智,正己达人”为办学理念,以人文情怀、健全人格、审美情趣、理性思维为核心素养,努力打造全市优秀的教学品牌。

  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重视素质教育,通过举办读书节、科技节、艺术节、体育节、综合实践、研学等开展素质教育。同时,还开展“经典伴我成长”、“传统技艺”、“艺术欣赏”、“创客教育”等社团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高度重视特色教育的发展,建成未来教室,引进未来教育FEG3.0系统,开展未来课堂教学研究现在已有两位教师的课例被评为国家级优课。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将全力打造智慧校园,不断完善教育信息化建设。


  最后在访谈中校长曹永表示“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教育生态需要家校双方共同维护,因此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以“家委会”的形式与家长及时沟通,进行意见反馈,做到家校共育

  高新区第三小学一直以来始终重视学校文化建设,以“打造适合孩子成长的优质学校”为办学目标,以孩子成长发展为主体,突出课程和信息化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打造智慧校园。学校将在一流的硬件设施基础上努力提升育人水平和办学品位,让周围居民享受到优质的国办教育资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