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喜迎2022级新同学

2022-08-29 15: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圆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苏清华 淄博报道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日。8月28日,淄博师专校园内生机勃勃,3000余名2022级新同学怀揣青春梦想来到淄师,正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上午8:00,学校杏坛广场人头攒动,鲜红的标语,温馨的展板,迎风飘扬的气球都在迎接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体温检测、健康绿码核验、办理报到手续、核酸检测等,学校精心准备,为新生开学报到提供“一站式”服务。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活跃在校园各处,他们搬运行李,解疑答惑,耐心地向新生提供引导与帮助。迎新期间,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学校对新生入学报到流程进行了统一规范和细化,安排了充足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尽可能的服务与保障,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家的温暖。此外,学校还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助学贷款,确保2022级所有新生全部顺利入学。

  学校领导于军、孙启友、刘红秀、朱连斌、焦玉利、尹玉箫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早来到杏坛广场,检查指导迎新工作。在各院系新生报到处,学校领导详细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并亲切慰问迎新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

  随后,学校领导走进学生宿舍,与新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学们的生源地、入学后的感受及今后的学习计划等。于军说:“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环境中尽快转变角色,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面貌迎接大学生活。”

  2022级新同学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希望新同学们能够秉承“求知求真、尚善尚美”的校训,在美丽的淄师校园收获知识,成就精彩。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