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齐鲁文化行”社会实践团组织社会实践活动

2022-08-23 09:46:30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魏凡朔 淄博报道

  近日,山东理工大学“齐鲁文化行”社会实践团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进行了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感受齐鲁文化,为更好地传承齐鲁文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齐鲁文化行”之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站,同学们看着形形色色、神态各异、巧夺天工、栩栩如生的陶琉作品,尽享陶琉文化提供的盛宴;陶琉文化互动部分让大家特别感兴趣,亲自进行了动手体验;历史部分的内容让大家穿越古今,与历史对话,了解了陶瓷的发展历程,淄博的窑厂都在使用的馒头窑,是淄博陶瓷的历史见证。此次文化行,让同学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收获满满、不虚此行,切身感受到了淄博陶瓷琉璃博物馆“尊重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的宗旨。

  此次实践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淄博陶瓷琉璃的历史源远流长,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初审编辑:于圆圆

责任编辑:李玉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