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柳泉中学帮扶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中学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21-06-13 11:47:36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陈战 淄博报道

  6月11日上午,淄博柳泉中学帮扶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昂仁县中学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昂仁中学师生一行13人参加签约仪式,淄博柳泉中学副校长马明新、名班主任工作室主任孙即忠等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马明新主持。

  签约仪式结束后,马明新带领昂任县中学的师生们实地察看了学校教工阅览室、实验楼地理星球展示室、创客空间、校园广播站、未来教室、教学楼、体育馆、操场等场所,对校园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昂任县中学的师生们深入课堂,开展学生交流,组织学生“手拉手”结对。

  此次活动是由山东省援藏工作指挥部、山东省教育厅、淄博市教育局和日喀则市教育局的组织指导,宗旨是“爱心结对、真诚交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目的是加强两地学校交流合作,促进管理水平和教育质量提高,共同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和素质教育深入实施。

  根据协议,合作学校之间将开展管理交流,合作研究制定学校发展规划、管理制度和工作思路,双方校长和管理人员定期互访、互派管理干部到对方交流挂职,实质性参与学校管理工作。开展教育教学交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德育、教学教研、学生管理和校园文化建设。开展教师交流,提升教师素质合作研究制定教师队伍发展规划和培训计划,加强师德教风建设,教师结对互访,合作举办教师发展论坛。开展学生交流,组织学生“手拉手”结对,通过互访、书信、现代信息技术等方式开展学习、生活和心理交流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