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 情浓端午粽飘香”同心圆活动

2021-06-13 11:47:32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淄博报道

  粽叶飘香过端午,统战聚心传真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凝聚统一战线力量,6月9日下午,淄博师专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情浓端午粽飘香”同心圆活动。校领导周巧玲、朱连斌和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联会成员、归国留学人员等40余人一同参加活动。

  大家一起选粽叶、填糯米、放红枣、缠棉线,不一会工夫,巧手翻转之间,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便已成型。期间大家还现场穿针引线,将艾叶缝进布料中,把端午祝福填满,缝制出一个个爱心香囊。活动现场,大家畅聊端午习俗,感悟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欢声笑语不断,其乐融融。大家纷纷表示“活动的开展为统战成员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我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大家在包粽子和绣香囊的过程中互帮互助,增进了友情,也拉近了距离”。活动期间,各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知联会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还纷纷通过“对党说句心里话”抒发了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淄博师专建校70周年。淄博师专统战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凝聚共识,强化党外人士思想政治引领,多举措支持党外人士发挥自身优势,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推动学校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