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 ——周村区碧桂园小学开展红色故居现场教育活动

2021-05-17 10:54:33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丁乃岭 李晓川 淄博报道

  5月12日,周村区碧桂园小学党员、少先队员代表步行赴马耀南烈士故居,开展“打卡初心路,建功新时代”现场教育活动,追寻烈士足迹,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师生们瞻仰了烈士故居,学校五位“红领巾讲解员”为师生们讲解了“一马三司令”马耀南、马晓云、马天民三位烈士的革命事迹,展室内师生们神情庄重,认真学习三位烈士的革命精神,静静追思为国牺牲的家乡英雄。

  站在烈士故居的庭院里,少先队员们面向队旗重温入队誓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决心。

  随后,师生们在马耀南烈士故居门前集会,开展学党史现场教育活动。丁乃岭、闫海群、高媛媛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了革命先烈方志敏的光辉一生。师生们聆听着方志敏在敌人的囚室里写下的爱国篇章《可爱的中国》和《清贫》,感受着他对祖国深沉的爱和不屈不挠、英勇奋斗、一身正气、清正廉洁的革命气节,向先烈们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的政治本色和崇高品格致以深深的敬仰。

  追寻烈士足迹,讲好党的历史、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碧桂园小学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用红色精神铸魂育人,努力办好烈士家乡的好学校,培育新时代英雄好少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