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职业学院动漫艺术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7 18:22:10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鹿丽 岳圳 淄博报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23日,淄博职业学院动漫艺术系到博山区博山镇谢家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耿玉河,动漫艺术系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

  活动以“六个一”形式展现,即进行一次主题教育、学一段党史、讲一堂党课、种一棵初心树、进行一次帮扶、干一次农活。

  全体党员在博山区博山镇下庄村烈士陵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向烈士墓敬献花篮、默哀、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邀请了市派乡村振兴服务三队队长张文为大家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在博山镇的英雄事迹,党员们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场战斗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了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铁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定将革命传统牢记心间,不断传承,做革命接班人。

  在学院对口帮扶村——博山镇谢家店村,动漫艺术系党支部与谢家店党支部共同栽种“党员初心树”,希望以“第一书记”为桥梁,搭建守望相助的平台。耿玉河与全体党员一起慰问了村内老党员及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慰问品,详细了解了老人生活状况。在谢家店村党员活动室,耿玉河为两个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靠的是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革命意志,全体党员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切实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神圣使命。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来到谢家店村金麦穗生态农场参与白菜种植,通过亲身体验,党员们体会到了种植白菜的艰辛和蔬菜的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烈士陵园,开在田间地头,党员身临其境接受教育,同时了解了农村发展现状及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提升了党员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推动了动漫艺术系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