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暖而生 向美而行——周村区新建路小学开展语文主题阅读交流活动

2021-01-11 16:20:04 来源:  作者: 乔子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宋亚蕾 淄博报道

  为了深入推进“语文主题学习”项目的实施,扎实落实单元整合教学的策略,促进一线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增进教师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近日,新建路小学举办了语文主题阅读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请了山东省青州云门书院学校副校长陈鸿、教师孙晶晶,区进修学校教师刘建华,第四联合体和区内兄弟学校的语文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本次学习交流活动。

  首先,新建路小学的王颖执教了一节内容为边塞诗的自由阅读课。学生们从课前搜集资料,小组集体课前预习,以PPT、手抄报等形式,展示预习成果。课堂不仅是阅读的课堂,更是孩子们自主阅读,自主学习的课堂。小组合作的形式,发挥小组的团体意识。让学生每个人都参与到课堂中,让每个孩子都能在课堂中展示自己。

  青州云门书院的孙晶晶执教了《狐狸分奶酪》一课,借助语文主题阅读丛书中的《小狐狸的百宝箱》进行了拓展阅读。课堂上她与学生互动亲切,对学生多样评价,教给学生借助提示语来读好课文的方法。学生通过多种形式的读,在读中感知,在读中感悟。讲课之后,她还把教学设计以说课的形式进行了分享。

  最后,校长陈鸿作了主题为“书院书香润童心”的报告。他介绍了如何借助语文主题学习改变课堂,让语文学习接近常人常态的阅读,她把自己平凡的工作创新、演绎,创建了“书香乐苑”特色班级,用智慧为孩子们打开文学的宝库,用心灵倾听孩子成长声音,把平凡的工作绘成了最美丽的风景。

  本次活动,使学校的“语文主题学习”项目有了更深入的发展,为老师们打造了一个经验交流和成果分享的平台,促进了老师们的专业成长。新建路小学也将继续在“语文主题学习”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乔子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