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一小学:少年归来 有一种温暖叫久别重逢

2020-05-2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李杰)5月25日,三至五年级的孩子们开始重返校园,蓄力起航,熟悉的教学楼,熟悉的教室,熟悉的氤氲书香,复学的第一个早晨,美好如故,温暖如初。
  早上7:00,老师、安保、消杀人员,以及负责体温监测、应急处置、校园秩序,的各类工作人员,准时到位,迎接孩子们回家。
  数月未见,少年们背着书包,欣喜地向校园投来怀抱,大家间隔一米,默契地保持着安全距离,依次排队通过测温和消毒,确认无异常进入校园。
  校长与第一个进入校园的孩子温暖谈心,赠送开学小礼物。
  进入教室前,班主任再次测温,嘱托孩子们,遵守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要点。
  在复学第一课中,防疫、英雄、爱国等词语成为了关键词。将这段特殊的经历课程化,从思想意识、身心健康、成长体验等多方面着手,对学生展开“生命教育”。开学第一课上,孩子们认真听老师进行防疫培训,科学认知新冠病毒的传播特点与防护要点,做好每一个细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