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三小学举行2020复学仪式

2020-05-25 16:3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 海报新闻5月25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孙文婷)日思夜想“云”相见,山河无恙终归来。5月25日高新区第三小学3-5年级学生迎来了复学第一天。
  为迎接这个特别的日子,学校提前部署,开学前先后举行3次复学实景演练;班主任提前召开“线上家长会”,为学生顺利入校做好指引;学校门口公安民警、教师代表、家长志愿者为学生的顺利复学保驾护航。学校坚持对学生、家长和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和返校准备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返校井然有序。
  早上8:10学校举行了特殊的复学仪式,330余名学生在线同步观看直播,以隔空参与的形式举行了充满纪念意义的升旗仪式。第三小学校长曹永进行《彰显家国情怀 提升生命素养》的新学期致辞。曹校长表示,在新冠肺炎爆发的特殊时期,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团结抗疫,彰显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曹校长告诫莘莘学子,在困境面前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爱国爱民、与人为善的家国情怀,在防疫抗灾过程中,提升自己的生命素养,学会完善自我,知难逆行。
  简短的复学仪式后,各班班主任精心策划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队会。师生们共同观看抗疫英雄事迹短片,学习英雄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各班班主任还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讲解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保持安全距离、室内通风等防疫小知识,增强学生疫情期间复学后的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淄博李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