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第三小学“停课不停学”

2020-02-13 10: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2月13日讯(记者 李杰 通讯员 孙文婷)为配合好国家疫情防控举措,防止疫情扩散,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更好地应对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情况,2月10日,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线上学习正式开课,学校组织教师、学生积极利用线上渠道开启了学习之旅,学生居家学习、线上学习,教师居家辅导、线上授课。
  今天是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实施“停教不停学”方案的第三天,学生也不例外,他们根据课表早早地准备好了学习用品,即使没有老师的监督,也依然坐姿端正地准备上课。班级签到、查看点播、参与直播、学生都能熟练操作。上课时,学生们一边看着电视或电脑,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朗读课文、计算算术、练习题目、开动着他们的小脑筋。
  当遇上充满活力的体育健康课时,学生们放下纸和笔,跟着老师们“活力四射”,不管是准备运动、热身舞蹈还是室内趣味小游戏都不在话下。遇到音乐课学生也会大声歌唱、翩翩起舞。
  网络课程结束以后,各学科教师通过钉钉驾校本根据当天的学习内容布置相应的作业,同学们会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业并上传,教师会及时批改并从中发现问题进行相应评价、辅导和反馈。
  短短一天的特殊学习生活,家长们也感受颇多,纷纷发表肺腑之言:“在疫情面前,我们更要关爱健康和生命,让爱在学习中延续和传递,这也是对当下疫情攻坚战的最好支持。”“从直播的视频中看到老师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堂精彩的课程,我们特别感谢老师的辛勤付出。面戴口罩、辛苦授课的老师们何尝不是最美的逆行者呢。”虽然疫情阻止了孩子们返校学习,但延期开学并不延期学习。作为家长一定要加强督促和指导,培养孩子自主学习能力,在这特殊时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