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举行五音戏进校园活动

2019-12-02 14: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淄博12月2日讯(记者 李杰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11月29日,淄博高新区第三小学举行了五音戏进校园讲座,淄博市五音戏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五音戏已有近四百年历史,淄博及周边地区地方传统戏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五音戏唱腔婉转、妩媚,素有“北方越剧“之称。地方特色浓郁,方言纯朴自然,娱乐性强,易引起观众共鸣。路金红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五音戏的起源等知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

  为了让学生更直观的了解五音戏,演员们身着戏服为孩子们带来了视野盛宴!《王小二赶脚》让我们体会到了淄博五音戏的地道唱腔。

  五音戏剧目《拐磨子》,两位老师唱的真好听,尤其是歌词真有意思啊!看我专注的样子真想上台试试!在老师手把手教学下,小演员们学的有模有样!



  在逐渐娱乐化的今天一些优秀传统文化却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当中。而作为文化经典的戏曲,更是不为年轻一代所重视。此次文化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对于传统戏剧的认识。给每个学生的幼小的心灵中都种上了一颗小小的文艺的种子。待到种子生根发芽,传统戏剧文化也会被继承和发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