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会见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焦守云

2021-05-24 17:26:05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5月23日,市委书记江敦涛会见了焦裕禄同志的女儿、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监制焦守云及主创团队一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山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吕传毅参加会见。

  江敦涛对焦守云一行来淄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干部的好榜样,是淄博人民的光荣骄傲和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的教材。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感情、对工作的用心、对子女的严格要求,体现出的“干就要干成”的坚持和韧劲,永远值得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淄博当前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作为焦裕禄同志的故乡,尤其需要将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近年来,淄博始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全市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多次改造提升焦裕禄纪念馆、焦裕禄故居,建成投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和城市荣耀广场,掀起了一次又一次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热潮。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是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大剧目,去年10月在我市博山区开机。希望主创团队精益求精,将影片精心打造成传世佳作;希望焦守云同志继续关心支持宣传故乡,为淄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焦守云对淄博高度重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力支持电影拍摄表示感谢。她说,是淄博的山山水水养育了父亲和她,淄博是父亲和她的根,祝愿家乡发展蒸蒸日上、越来越好。

  《我的父亲焦裕禄》根据焦裕禄同志二女儿焦守云口述改编,是一部以家人视角来审视一个父亲、一个党员干部的人物传记类电影。影片辗转山东淄博、河南洛阳、河南兰考等多地拍摄,回顾了焦裕禄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目前,影片已完成拍摄制作,计划今年“七一”前后与观众见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