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办好主题展览

2021-05-18 17:22:52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5月17日,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题听取“百年之光——党领导下的中国(淄博)工业百年历程”主题展筹备情况汇报,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办好主题展览,更好传承红色工业基因,凝聚淄博城市精神,接续创造淄博工业辉煌。市领导毕荣青、李新胜、卜德兰、董学武出席会议。

  江敦涛指出,淄博工业领域的红色资源和历史遗存非常丰富,在工业改革发展中表现出来的精神、力量,是淄博城市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们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系统梳理全市党组织和工业百年发展历程,全面展示淄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推进工业改革创新的成就,对于更好传承精神力量,激发全市上下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奋力开创淄博美好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我市红色资源和工业遗存,用好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及纪念馆、朱彦夫党性教育基地、原山艰苦奋斗纪念馆、黑铁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等红色资源,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江敦涛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主题展筹备工作,突出强化展览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准确选取展览内容,充分展现我市工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充分展示新时代我市产业发展的理念、思路和措施,让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主题展了解淄博工业发展的光辉成就,凝聚再创辉煌的信心决心。要创新展陈形式,科学设计参观动线,在用好传统图片、实景等展览方式的同时,更加注重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尤其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出一批观赏性、互动性强的展示场景,真正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加强协调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在保证质量的同时全力加快筹备进度,确保展览如期顺利举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