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到淄博调研

2021-03-11 17:00:32 来源: 淄博日报 作者:

  3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来我市调研社会治理、安保维稳、法治营商环境等工作。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韩国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启明分别陪同有关活动。

  林峰海首先来到临淄区齐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察看生产情况,仔细询问产品、工艺、市场和相关产业链情况。随后,林峰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家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握大局能力强、政策措施实、发展后劲足、干事创业氛围浓,在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关心关爱企业家等方面工作扎实、成效突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政务环境、文化环境、社会环境,鼓励引导企业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拓宽视野、抢抓机遇,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发展,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再创新业绩、再上新台阶。

  在张店区科苑街道圣隆社区警务室、潘苑社区,林峰海与基层民警、社区书记、网格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治安防控、矛盾调解、便民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社区警务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工作中的亮点、经验,对警务室创新的“警网融合、四员共治”警务工作模式和社区推行的“八小工程”“五长共治”“红色物业”等基层治理模式给予肯定。林峰海指出,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网格化管理是基层治理的有效方式。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着力推进综治中心实体化、网格员专业化,更好发挥网格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神经末梢”作用,畅通基层治理“微循环”,服务社会治理“大循环”,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桓台县果里镇徐斜村,林峰海实地察看党建长廊、爱心超市、“暖心食堂”建设运行情况,与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党建+网格”积分制村级治理模式,对徐斜村抓党建促乡村治理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良好的社会治理是保持农村和谐稳定、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前提和保障,要充分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及时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用好“党建+网格”积分制村级治理机制,把每个党员激活,把每户群众激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