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四川华昆投资淄博蹴鞠,俱乐部准入材料已提交

2021-03-01 15:5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伟铭 赵汝鹏 淄博报道

  3月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淄博市体育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淄博市体育局与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以下简称淄博蹴鞠)签署监管协议。此外,2月28日,四川华昆与淄博蹴鞠签约,成为俱乐部投资方。

  之前传闻的欠薪问题,俱乐部已与四川华昆及全体球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达成一致并在工资、奖金确认表签字。通气会上,淄博蹴鞠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李旭东表示,俱乐部中国足协甲级联赛资格确认材料已经提交,最终结果等待中国足协通知。

  记者采访了解到,淄博作为世界足球起源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足球事业的发展,确定了“市场主体、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职业足球发展原则,十分看重一支中甲球队在淄博的落地,一直在努力协调各方促成蹴鞠足球俱乐部在淄博发展。在2020年,当球队由于“欠薪”面临解散,淄博市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种种困难,毅然决然地进行“托管”,帮助球队在最危险时刻转危为安。2020赛季,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人民政府具体实施托管,在淄博市财政等部门单位及社会各界的全方位帮助支持下,在球队全体教练员、球员的共同努力下,夺得2020中乙联赛亚军,实现了冲甲,开创了淄博职业足球队的新阶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唐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