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中超联赛从世界足球起源地临淄迎取圣球

2017-03-02 16:05:00 来源: 大众网淄博频道 作者:

  据了解,本次中超联赛迎取圣球仪式主要包括请鞠、结圆、起鞠、授圣鞠和圣球、封圣鞠和圣球等环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蹴鞠传承人、齐文化研究院副院长、齐文化博物院院长马国庆将从中国足球博物馆内中国最古老的足球社团组织齐云社“请”出圣鞠,在完成收针结圆等一系列富有寓意的环节后,由古代的蹴鞠引出现代的足球,圆满完成蹴鞠与足球的跨时空联结。圣鞠和圣球现场封存后由中国足协领导交由中超公司和鲁能代表,并在次日开幕式和比赛现场亮相。开幕式及比赛结束后,圣鞠将由中超联赛主办方永久收藏,圣球将由中国足球博物馆永久收藏。

  本次迎取圣球仪式,由央视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张斌将现场主持。国务院足球改革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李毓毅,省体育局领导,淄博市、区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领导等将出席。

  3月3日上午9点58分,神圣盛大“2017中超联赛迎取圣球仪式”便将在这片历史悠久、齐文化底蕴丰厚的世界足球起源地上正式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盈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